舟玄渊

-
做我自己。

「弘叶题石」关于浪漫

*男高,一句话南北,短短小甜饼,2k+。

*没有逻辑,纯属为了写的爽,希望看得开心。

  

赶上情人节最后末班车,更新彩蛋。


00.

  石凯发现黄子弘凡最近有些不太对劲,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个小相机,天天捣鼓那个相机到处拍。本来这都不算什么大事,可是偏偏黄子弘凡只不让石凯看,跟他说这是秘密,还总是和其他好哥哥们一起出去撇下他一个。


01.

  “黄子,我找了个好地方你来看看!”蒲熠星趁课间摸到黄子弘凡旁边,瞥了眼石凯悄悄对他说。

  黄子弘凡听见声音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指了指趴在桌子上的石凯,示意蒲熠星小点声音说话。

  “诶呦我都已经很小声了,再小声点都快要听不见咯。”蒲熠星无语,给黄子弘凡帮忙跟做贼一样,下次无论他说什么都不能再帮他了。

  黄子弘凡从书包里掏出一瓶饮料笑呵呵地递给蒲熠星,“蒲哥大恩大德,小的没齿难忘,辛苦了您受累,你看想吃什么小的……”

  蒲熠星摆了摆手打断黄子弘凡的话,伸手接过饮料往校服兜里一揣,“韬韬不爱喝这个口味下次换个……不是内什么,一会儿大课间带你去。”

  说完蒲熠星就火速溜达回自己座位,他看见郭文韬坐在那里已经等了他半天。见人走了黄子弘凡从兜里摸出自己那台小相机,偷偷摸摸开机调镜头。

  “我说黄子弘凡你是真自恋呐。”

  正摆弄着相机时黄子弘凡冷不丁听见旁边传来一道声音,扭头发现是石凯抱着臂靠在椅背上看他。

  “你自拍还要找什么好地方,还让蒲熠星帮你找,我真服了。”

  黄子弘凡下意识用手去藏相机,把相机往抽屉更深处推了一下。“啊……这……这不是他没事嘛。”

  “我也没事啊。”石凯看着他的小动作没吭声,“你咋不找我。”

  “啊这……”黄子弘凡一时哑然,一时脑子打结想不出来理由,无意识地盯着石凯半晌没移过眼神。石凯被黄子弘凡盯得有点不好意思,正想说点什么就听见上课铃响了,两个人飘远的思维被这道铃声拉回,回神后在心里都送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好险,再盯下去就要忍不住表白了。石凯想。

  好险,再看下去就要说出来了。黄子弘凡想。


02.

  今年情人节这天是星期二,石凯看着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人翘了两节自习课提前离开,走之前不忘把该交的作业写完留在桌上。

  “唉,世风日下啊!”石凯趁着自习课扯着黄子弘凡聊天,主要话题内容是吐槽那俩好哥哥,黄子弘凡就听着他吐槽,手里转着笔写英语阅读,时不时出声附和石凯。

  “诶黄元元,你今天咋不拍了。”石凯用手肘去碰黄子弘凡的胳膊,他突然发现今天一整天黄子弘凡都没有拿出来他那宝贝一样的相机。

  黄子弘凡听见石凯的话勾了勾嘴角,没说话,反而低头在试卷上写题。

  石凯没听见回话扭头发现黄子弘凡在低头偷笑。“大哥,你不理我你笑什么。”他悄悄探头去看黄子弘凡写的什么。

  在一大片英文阅读里石凯看见一行用铅笔写的小字,不知道黄子弘凡是什么时候写的:放学跟我去个地方吧。

  “我说黄元元你有话不能直接说吗。”石凯嘴上吐槽不停,手上却扯下一张便利贴传给黄子弘凡。

  纸条上方方正正写着一个字:好。

  “嘿嘿。”黄子弘凡看见纸条上的字傻乐了一声,然后回答石凯之前的问题,“暂时不拍了。”

  “嘿你小子现在怎么这样,又跟谁学的套路。”

  “没有没有我可没有。”黄子弘凡打岔想引开话题,“你快写,要不然来不及了。”

单纯的小狗被打岔就忘记想说的话,埋头去写自己的题。黄子弘凡用余光偷看旁边的石凯,看见人一下子就老实下来去写题,心里想着一会儿的事,嘴角止不住上扬。


  好不容易熬到放学,两个人早早收拾好了东西,铃声一响石凯就被黄子弘凡从后门拽着胳膊跑出去了。

  “急什么啊我自己会跑。”跑出教学楼的时候石凯嚷嚷着,上扬的嘴角揭露了他此时的心情,他心里隐隐有一种预感。

  黄子弘凡一路带着石凯跑出校门,两个人的身影在小巷子里穿梭,虽然有一点心理准备,但到地方的时候石凯还是愣住了。

  这是学校附近一栋荒废的烂尾楼,俩人有一次翻墙出来偶然间发现的地方,因为意外发现在这里唱歌回声很好听,俩人把这当做他们的秘密基地。不过因为疫情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事情,两个人已经好久没一起来这个地方了。

  不过意外的不是这个地点,而是黄子弘凡把人带到门口却让他站着不要动,自己跑过来气还没喘匀就从书包里掏出来他那个相机。

  “你打开看那个最新的视频。”黄子弘凡还在喘着气,脸上几滴汗珠在灯光下闪着光,石凯承认这一瞬间的黄子弘凡确实帅到他了。

  “你不是不让我看吗……”石凯嘴上吐槽着按下开机键,在相机里找到黄子弘凡说的那个视频,确认播放。


03.

  “诶呦石凯是不是很意外?这是我给你准备的一个惊喜,但是一直瞒着你没有告诉你。你问过我在拍什么,为什么不给你看,因为我想保留这份惊喜到最后一刻……”

  视频开始播放就是黄子弘凡的声音,不过这个视频很特别,黄子弘凡说的每一个字都是从各种不同的视频里剪出来的,像是那种鬼畜的剪辑方式。

  有几个字的瞬间石凯很熟悉,他记得那个时候黄子弘凡故意找他不爽,他张嘴骂了几句之后就看见这人举个相机在背后呲个大牙乐,然后还不忘怼他几句,当时给他气的追着黄子弘凡打了一个课间。

  “……用这个方式拍视频是想告诉你,我黄子弘凡喜欢石凯,特别特别喜欢,不是随便说说的,是认真的想和你度过生活每一个瞬间的那种,长久的在一起……”

  视频里的黄子弘凡有穿短袖的,也有穿厚外套的,石凯记得他开始拿相机去学校到今天才只有三个多月,有些素材早到石凯完全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拍的了。但是有一点他很确认,每一个瞬间他都在场。

  “你这人真是……”视频进入尾声,黄子的声音没了,取而代之的是他俩的各种合照,还有黄子弘凡偷拍的各种角度的石凯。

  石凯一句话还没说完,抬头发现站在面前的黄子弘凡背着手笑着看他。他刚准备想说点什么,一支玫瑰就出现在他眼前。

  其实他俩早知道对方喜欢自己,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去告白,用蒲熠星的话说就是他俩一点都不浪漫,关于他俩的一切都太过于直白了。

  “怎么说凯凯,够不够浪漫。”黄子弘凡一脸自豪地看着石凯,期待着他的答复。

  “够,但也不够。”

  “我就说蒲……啊?为什么。”

  石凯接过玫瑰,凑上前在黄子弘凡疑惑的目光下去亲吻他的脸颊,然后对他说:“不用这些,我喜欢你,就凭这一点就足够浪漫。”

  黄子弘凡听了石凯的话后笑了,把他搂进怀里。

  “情人节快乐凯凯。”

  “男朋友好啊黄子。”


04.

  谁说小狗直球就不够浪漫呢?

  只要关于爱,就都是浪漫的。


全文完。

《关于浪漫》 文/舟玄渊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